◇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数统学院关爱社区流动儿童陪伴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7月6日上午,数统学院赴长沙市白沙镇关爱社区流动儿童陪伴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泉塘街道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开展了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由长沙理工大学数统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分工协作举办,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有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总策划人鲍文娟老师,泉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杨燕芳主任,各位营员以及营员家长。

儿童社区成长营项目旨在通过“社工+义工”和“假期夏令营+学期夏令营”模式开展服务,来陪伴这些孩子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开营仪式的主要有夏令营介绍、课程介绍、领导致辞、志愿者自我介绍、破冰游戏、小营员分组、手绘文化衫以及成果展示等几项活动。其中最精彩的环节当属文化衫绘制,小营员们用颜料和画笔对自己的营服进行绘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自己的衣服绘制得非常有创意。有的营员画了生活在海洋世界的人类;有的营员希望在户外上课,于是在一片绿草地上画了课桌。小营员们利用画笔画出了所希望的世界;在小组的成果展示中,各个小组边展示他们的文化衫,边畅谈他们笔下的美好世界。

“接下来的十天里我们一定会努力和小朋友们相处好,和他们成为朋友的同时也教会他们知识。”志愿者文娜说。

本次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志愿者们通过和小朋友的互动感受到了他们的纯真和无忧无虑的快乐。同时,本次开营仪式的结束也就意味着大益夏令营生活的开始,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耐心和爱心让小营员们收获知识,健康成长。

通讯员 邓雅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