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化学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赴圭塘河上游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赴圭塘河进行走访调查。

团队成员出发前往了圭塘河上游流域——洞井商贸城社区流域段。实践团对河水景观、河水中动植物生存状态、河水周围生态环境状况、污染源等调研项目进行了详细地调研。

实践团对在圭塘河附近的垃圾进行收集和清理的过程中,发现圭塘河上游水流量即使在雨季也较小。由于前期大雨,河水泛黄,泥沙较多。在实践团的走访路线中,一共有8处垃圾池,垃圾池处于河流边缘,对河流污染有一定影响。河流沿岸垃圾密集,河道附近有木材加工厂和水果仓库,即使墙壁上张贴有“禁止往河边倾倒水果……”的标志,河边仍旧有烂西瓜和其他腐烂水果。

但临河工厂经过政府管制通往圭塘河的排污口基本荒废,不再排放污水。临街处随处可见“禁止焚烧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警示标语。

环协圭塘河调研左刘泉说,“本次走访调研,使实践团对该地区生态环境状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为接下来的中下游走访调研和撰写调研报告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化学学院 邓宁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