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水利学院赴宁乡县养殖场废水处理调研团展开宁乡首站万寿山村养殖场调研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下午,水利学院赴宁乡县养殖场废水处理调研团到达宁乡县回龙铺镇万寿山村开展首日养殖场调查活动。

经过询问当地农户,调查团7人找到了最近的一家鸭类养殖场,首先在调查团采访人的咨询中,我们得知此养殖场属于哑鸭类养殖场,即卖不产蛋型的鸭类。谈到此养殖场废水处理的问题时,养殖场的老板介绍说,养殖场的家禽排泄物通过沟渠直接排放到农田中可以进行施肥。

但随后通过记者的调查发现,养殖场周边的大部分居民指责养殖场存在废水乱排现象,少许管道泄漏出的废水影响了周围农作物的生长。

调查团指导老师危老师说:“虽然此养殖场的废水排入农田中看似进行废物利用,其实有些废水的某些物质会下渗到农田地底下,造成地下水的污染。”

考察发现养殖场虽然有利用家禽的排泄物的想法,但是处理方式并不科学,养殖户的环保意识亟待提高。

(水利学院供稿 通讯员 彭俊) 责任编辑:谢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