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物电学院赴新宁周家岭村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扶贫成效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7月9日上午,物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新宁县周家岭村进行精准扶贫成效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了解到了部分贫困户的家庭基本信息以及相应的扶贫政策。需要扶贫的都是家里比较困难的,扶贫对象蒋爵财向记者介绍了家庭情况,他说:“家中劳动力较少,我又患有心脏病,老伴儿聋哑有高血压,身患疾病,医疗开销大。”对于精准扶贫政策提供的资金扶持和社会保障,他表示十分感谢。

对于当地青少年接受教育情况是否普及这一问题,他们表示普及性较高,每家每户的子女都能接受适龄的教育并完成学业。

但是有一个问题也困扰着当地的教育发展,曲折难行的山路给孩子上学带来了极大不便,并且长时间没有太大改善。蒋爵南说:“乡下的交通阻塞,环境的艰难,让孩子接受教育不易,希望政府能够提供帮助,得以改善。”

此次精准扶贫实施成效的初步调研,突出了地方的扶贫特色,为深入重点脱贫工程的调研奠定了基础。

(报送人:徐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