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环保志愿者协会赴圭塘河社中游对水质进行检测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7月9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赴圭塘河喜盈门段进行水质检测。

在抵达圭塘河中游流域段后,实践团对圭塘河进行了科学取水,待所取水静置30分钟之后,实践团用取水器对其进行取样,并通过水质检测包对水样PH值、硝酸盐、高锰酸盐含量以及水中氮磷含量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圭塘河中游流域喜盈门段河水PH值为6.7,呈弱酸性,属正常范围;硝酸盐含量为20,远远超出小于等于10的含量范围,属严重超标;COD锰含量大于等于8,属于Ⅳ类水;磷酸盐含量为0.06,属于Ⅱ类水;氨氮含量为0.7,属于Ⅲ类水。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圭塘河中游流域喜盈门段水中物质含量除硝酸盐严重超标外,其他结果均显正常,且大体上均达到Ⅲ类水标准。

雨花区环保局局长钟智宏表示现在圭塘河的水质较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的圭塘河水质更差,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包括大学生志愿团队在内的各方组织的共同努力。调查团的罗佳伦同学激动的说:“为了圭塘河,我们一定会不负重托,一直努力下去,将环保的道路发扬光大。”

(通讯员:化学学院 徐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