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长沙理工大学拓荒者协会赴湘西凤凰县豹子洞村开展支教准备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7月10日,校青志盟拓荒者协会赴湘西凤凰县豹子洞村在准备前期支教工作。

距离豹子洞小学还有一公里的时候,路面从公路变成了崎岖的山路,队员们只好提起行李箱前进,大家互帮互助,在中午成功抵达豹子洞小学,在村口迎来了对老师们期待已久的学生。

豹子洞小学只有一栋两层的教学楼,五间教室,队员们将行李搬上二楼,顾不上吃饭休息,便开始打扫教室。小学没有水没有电,大家需要从离校较远的地方打水,而且需要自己接电线。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擦桌子,有的人扫地,有的人擦窗户……终于在下午五点左右基本完成了整栋楼的卫生打扫与教具整理。

虽然小学的条件艰苦,但是支教队员仍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一起努力拉开支教的帷幕。正如支教队的口号“豹子洞,We are family!”所言,一个人累是真的累,所有人一起累是一种幸福。

通讯员: 唐苗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