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拓荒者田家坪支教队抵达支教地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7月10日上午,拓荒者田家坪支教队顺利抵达目的地——保靖县田家坪LP6希望小学。
一行人放好行李,便投入紧张的卫生打扫中。由于年久失修以及其他各种原因,教室和厨房显得有些脏乱。但是各位队员们齐心协力,充分发挥支教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历时两个多小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打扫任务。
支教生活于常人而言是艰苦异常,队员们却能够苦中作乐。晚餐虽然只有三个菜,队友们亦能发现其中的美味之处。队长童韩鹏开玩笑说:“你们要是能练就一片青菜吃三口饭的绝技,就绝对能适应支教生活。”也有队友应和:“照我们这种吃法,吃完一大碗饭我还可以剩好几片菜叶嘞!”
支教队的生活虽然困难,但是正如我们的队友沈芝羽同学说:“条件虽然苦点,但我们一定能坚持。况且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一起,又怎么会缺少快乐和笑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