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爱心书屋再赴湖南新化奉家镇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7月9日晚九点三十分,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书屋支教队的34名成员抵达湖南新化奉家镇,他们将在奉家镇茶坪、月光、报木三个村进行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9日早上六点三十,爱心书屋支教队的全体成员在学校西门集合完毕,开启了前往湖南新化的支教旅途。从长沙到茶坪村,中途要转五个半小时的客车。一路颠簸,支教队员却展现了乐观的心态,客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路的一边是有着几百米落差的梯田景观,队员们直呼太美,不禁起歌,山路十八弯,每一弯都有歌声相随。

晚上9:30,当客车在奉家镇停下后,队员们发出了愉快的欢呼。欢呼之余,也有一些队员思考来这里的意义,队员彭囿番说:“我现在还没领悟到支教的意义,希望自己能在半个月的支教中好好体验,理解支教真正的意义所在。”

今年是爱心书屋第二次来到奉家镇,秉承着上一年爱心书屋把好书引入校园,关爱山区儿童,引发更多儿童爱上阅读的理念,今年爱心书屋又把投影仪和电脑带入了茶坪村的中日友好小学,还为学校的孩子带来了一批足球,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教学设备。茶坪村长表示,相信爱心书屋此次的支教活动,会更进一步的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讯员: 林嘉韵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