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物电学院赴雨花区的调研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

7月11日9:00,物电学院智能手机安全问题与安全意识调研实践团来到了雨花区鄱阳小区,对小区的居民开展了问卷调查活动。经过调研小组一上午在烈日下的奔走,共完成了32份调查问卷。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诚恳地和居民进行交流,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了解居民对智能手机安全问题的认识,以及是否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识字的奶奶在李字能同学的引导下完成了第一份问卷,接着有叔叔、阿姨,还有大学生也填写了我们发放的问卷调查。

有位阿姨对实践团的行为很是满意,她说:“现在骗子都太高明了,我们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你们的调研很有意义,提醒我们平时使用手机时一定要谨慎。”其他参与调研活动的居民也纷纷表示这个调研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为普及广大居民了解手机安全方面的知识做出应有贡献。

经过团队成员的努力,这次调研活动进展顺利,完成了预期目标。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居民提出的有关问题,陈名东同学和付宏同学还讲解了手机安全防范的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