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计通学院赴坪溪村支农实践团与当地共建旅游网站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

7月11日支农实践团志愿者一行与坪溪村干部及驻坪溪村扶贫办的工作人员洽谈旅游网站建设事宜,省教育厅驻坪溪扶贫办颜慧林处长,坪溪村村委梁主任,扶贫办苏学愚副教授出席。

志愿者负责人向各位村委干部远程演示前期制作的关于坪溪村开发旅游方面的网站,并进行相关解释。网站由志愿者们根据坪溪村的情况制作,内容包括对坪溪村地理位置、旅游特产、人文风俗的介绍,此次网站的制作旨在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坪溪村的经济发展。

颜处长表示,对于志愿者们所开发的网站十分看好,也对坪溪村的未来有很好的展望,与此同时,颜处长还表达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以及对网站一些页面的看法。志愿者们认真记录,力争更好的完善网站。

随后,志愿者采访了驻地苏学愚副教授了解坪溪整体情况,以便完善网站信息,指导之后的调研工作。经了解,坪溪村基本村情地处山区,地少山多,过去交通闭塞。如今紧邻沪昆高铁溆浦南站,区位优势展现出来。村中有近三分之一的贫困居民,扶贫办针对本村基本村情制定了一系列的扶贫计划。其中“三化一改”作为扶贫政策的核心。“三化一改”包括净化、绿化、淳化工程和住房改造工程。采访过程中,苏教授畅谈坪溪“三化一改”工程,和志愿者们分享扶贫办工作点滴,小到一家一户的垃圾清理,大到村子的风貌改造,志愿者们震惊于坪溪村的改变,新农村建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在本次志愿者和村干部的洽谈中,双方合作讨论了网站建设具体事宜,并研究探讨了大学生支农如何更好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三化一改”扶贫政策落地,志愿者们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进一步推进坪溪村发展的步伐。

通讯员:黄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