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土建学院向日葵支教下寨小分队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7月11日,土建学院向日葵下寨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为怀化市沅陵县火场乡下寨村的小朋友们开展“新学期”第一课。

一大早课程教学还未开始,一些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去支教老师的住处询问题目。课堂上,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位“小”老师说:“下寨的小朋友们对知识都十分的渴望,一言一行都听从老师的安排,还有的小朋友更是听得如痴如醉,甚至有超出老师的预期,他自己一个人赶超在老师的前面学习新的知识。非常的可爱。”午休之后,小朋友们更是变得生龙活虎,专心致志的在看黑板,老师讲课的效率非常的高。

白色粉笔在黑板上述说着下寨小分队志愿者的青春,传递给下寨小朋友们美好的童年,志愿者赵静晶说:“今天是‘开学’的第一课,对我们的支教老师来说这也是他们人生的第一课,大家能够在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是我们共同的福气。窗外的知了一样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在这炎炎夏日里歌唱着,我们支教团队的成员们也在这里歇斯底里的书写着青春的印记,而与每一位小朋友在一起的日子都将是我们这一段时光中最美好的回忆。”

通讯员 赵精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