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电气学院赴新化实践团参观新化县上渡变电站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31日 来源: 作者:

7月30日,电气学院赴新化实践团20名队员在运检部陈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化县上渡变电站,了解了220kv、110kv和10kv变电站的各部分构造和控制调度室的基本情况。

首先,实践团成员在陈主任的带领下进入了上渡变电站,上渡变电站有三个电压等级,分别为220kv、110kv和10kv。在陈主任和大三学长学姐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汇集电流的母线、隔离开关、断路器、计量和控制的互感器、继电保护装置和防雷保护装置等主要部件及连接方式,让队员们看到了书本以外的世界。接着陈主任带队员们去了监控室和保护室,了解到平时工作人员是如何检测排除故障的。最后陈主任用心地为大家讲解了国网招生的基本情况和在国网工作的性质和特点,为队员们做了很详尽的分析。

今天虽然天很热,顶着大太阳去参观变电站,但是每一位队员都收获满满,因为实践团队员们不仅看到了书本上才会见到的设备,陈主任的讲解更让队员们受益匪浅。相信这次参观,会让新化队的实践更有意义,也更利于队员们将来的专业课学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