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电气学院赴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实践团下营运销售部开始计量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

8月3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赴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营销部跟着计量班去室外安装电能表。

六名队员分为三组跟着不同的师傅下到乡村、城镇,为不同用户安装电能表,驱车三十分钟后来到用户家。师傅们先对用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勘查,再对动工图纸进行改动。师傅们顶着火热的太阳进行施工,爬杆、打眼、抻线、引线、固线、装表、插线,一步一步将细节做得完美。师傅们把一些没有危险性的任务交给同学们,既能让同学们真正深入体会基层电力人的工作与辛苦,又能保证同学们的安全。由于工作量不同,有的队伍中午顾不上回家吃饭,有的队伍加班加点。带队江师傅告诉我们:这份工作固然辛苦,但是每当用户看到那盏灯亮了,会心的笑了,他的心也就甜了。

面对朴实的一线电力人,我们大学生吃得苦远远比不上他们。我们在敬佩他们的同时,更应该努力,让自己的价值发挥的更出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