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电学院赴国网新化实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

8月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国网新化供电公司为期2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党委副书记丁丹、院长曾祥君,国网新化供电公司党支书记杨立辉、总经理彭志华及国网新化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总结大会。

总结会上,学院领导与国网新化供电公司领导都发了言,校企双方各自都充分肯定了校企共育人才的“新化模式”。学校团队95后学员们在会上也说出了各自的实践心得与工作体会。

“运检部工作难度不大,但让我深深体会到“螺丝钉”精神,电网就像一台永不停转的大机器,而每个电网人就是机器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运检部学员周宜对记者说道。

“电网的发展规划,关系一个地区的发展,在这里短暂的24天,让我学会去认识电力工作‘白加黑,5+2’模式和新化‘梅山电保姆’精神,并甘愿投身于此,希望自己铭记这次经历,成为我以后步入电力行业的宝贵财富。”发展建设部学员阳康感慨地说道。

电气学院赴基层电力公司暑期社会实践模式起源于新化电力公司,今年校企双方又连续签订了三年的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电气学院做到了“6个1”的管理,即“一个动员大会、一个规章制度、一位带队老师、一篇实习日记、一次总结会议、一篇工作总结”,得到了国网新化供电公司的高度肯定。

校企联合育英才,三方共赢辟新径的人才培养“新化模式”,得到了全国第十一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国网人才中心果强主任的认可,希望各省企业提供支持推广。目前,新疆、山东、四川等省份发出了邀请,共同打造校企联合育人长效化机制。

据悉,为期2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学校团队学员们共同完成了新化县城430个台区6331余户电能表的验收和线损分析核查数据,电表一次性锁和铅封数据核查1948余块,设备运维精益管理系统台账维护完成城区高压线路41条,修改系统内线路长度数据2175条,GIS数据录入完成了河东、石维、上科、游西4个供电所,5600多个表箱资产录入及建档工作,完成火星村、大丰村、康家坳等14个村台区的杆塔抄表和同井一变、袁家山一变等16个台区CAD图线路核改,汇总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所有95598热线综合业务12000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