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掌握核心科技——电气学院赴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实践团运检组CAD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6日 来源: 作者:

8月4日,电气学院赴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运检小组接受了电气工程专业CAD实践操作培训。由平江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专业人员主持培训,运检组全体成员参与。
下午,运检组全体成员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习了国家电网专用的的CAD图形软件工具。CAD主要使用交互式图形显示软件、CAD应用软件和数据管理软件3类软件。国家电网公司主要依靠交互式图形显示软件用于图形显示的开窗、剪辑、观看,图形的变换、修改,以及相应的人机交互。CAD应用软件提供几何造型、特征计算、绘图等功能。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熟悉了CAD的中基本的电气符号的工程画法,并且掌握了绘制电气设备和设置设备参数的基本操作,并且能够结合国网电力GIS图形定位系统测量杆距,修正系统中的错误参数。在老师的监督下,运检小组成员协助老师完成修正相应参数的工作任务。

通过下午的学习和实践,让小组成员感触颇深,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电力者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为整个电力系统能够正常的运转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向电力工作者致敬。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