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数统学院赴长沙城市群湿地调研实践团之湿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6日 来源: 作者:

8月6日,为了了解长沙市梅溪湖公园的环境情况,调查当地居民对建造其它设施的态度。因此,数统学院赴梅溪湖公园进行暑期社会调研。

刚开始,志愿者们在梅溪湖公园四周考察,针对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拍照与记录,并在当地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游客以及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对结果进行了及时统计。

在调查与交流结束以后,志愿者们在湿地取水样进行检测。令志愿者们高兴的是,梅溪湖公园的水并没有受到严重的污染。最后,由于公园两旁日益增多的垃圾使公园面积减小,于是志愿者们向当地居民以及游客号召:保护环境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此次调研,让志愿者们梅溪湖公园的环境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他们后期对环境问题的处理提供了解决方案。

报送人: 韩扬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