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平江实践队“挺”进大山,甘做线路“先行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0日 来源: 作者:

8月9日上午,在平江电力公司发建组王主任和谢老师的带领下,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赴平江县供电公司暑期实践团发建小组一行5人来到平江县三墩乡台区,进行实地线路勘测,对一条10千伏线路进行规划设计。

平江县地貌以山地和丘陵为主。特别是此次去的三墩乡地形几乎都是山地和丘陵,为了满足山中两个矿石企业的用电需求,也为了为沿线的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用电服务。平江电力公司拟建一条10千伏的线路,改善整个三墩乡的用电现状。在接到设计任务后,发建部需要到现场进行线路的勘测和设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王主任和实践队员们来到了三墩乡供电所。吴所长很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安排了中饭。简单休整和用餐后,实践队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了建设地点。由于线路基本都是在山区,车在狭窄的山路上艰难盘旋,每到一个电杆,车都要停下来进行电杆间档距的测量。为了让实践队员更好地了解线路现场勘测的具体内容。发建部谢老师耐心讲解线路规划中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并且教队员如何使用测距仪和草图的绘制。在谢老师的指导下,实践队员很快掌握了要领,能够相互配合进行线路的规划。山间的天气阴晴不定,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突然就下起了大雨。实践队员到处找地方避雨,却看到王主任和供电局的几个师傅,依旧在原地商量线路的走向,丝毫没有受到雨水的干扰。雨后天晴,晴后又雨,就这样反反复复中,谢老师带着实践队员在山路上完成了大部分测量任务。

山路走到了尽头,车再也不能前进。沿着其他公路过去,一样可以把线路拉过去。但是在对比方案后,王主任和电力局几个师傅想从山路中再开辟一条新的路线,这样就可以大大缩短距离,减少施工资金和提高供电质量。没有路,就要自己开辟道路。由于刚下过雨,路面湿滑,加之山间根本就没有路,全靠慢慢的摸索前进。陡坡早已不算什么,好几次,两拳宽的小路,左边是悬崖,右边是水坑。大家相互提醒,互相帮助,一同前行。40多分钟的山路,最后终于到达了线路的终点。完成了此次测量任务。

  虽然最后论证不能在山间新建一条线路,依然还是绕道建设。但是大家并没有什么抱怨,或许早已习以为常,这就是电力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