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长沙理工大学拓荒者协会通板支教队之圆桌课堂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来源: 作者:

7月31日,拓荒者协会通板支教队迎来了开学第二周,今天是第二周的第一天,但是这个第一却有点儿不一样。

undefined

因为学校搬迁,受教学设施影响,我们的课堂改变了以往的单人单桌上课形式,改为圆桌课堂,二三四年级分为两个小圆桌,老师在中间讲课,用活动小黑板板书,五六初年级由一个大圆桌构成,老师在圆桌前讲课和板书。

从之前的单人模式到现在左右两边多了自己的同桌,同学们交流起来方便很多。但也正是因为第一次采用这种形式上课,同学们都觉得很新颖也很好奇,同学们讨论起来比较激烈,所以课堂纪律有时较混乱,不过五六初年级语文老师说:“大家第一次以这种形式上课,可能都比较兴奋吧,习惯之后课堂纪律就不是问题了,而且这样的圆桌课堂也有利于拉进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同学们讨论并且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对语文这门课是很有帮助的,我相信其他的课堂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