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长沙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开学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0日 来源: 作者:

3月19日下午2:30,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邹宏如、党委宣传部部长胡秀英、学生工作部部长邹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艳红、校团委书记方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曦出席。
开学典礼在沉郁顿挫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始。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秀英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培养计划。详细解读了青马培训班的培养目标、培养对象、组织机构、课程体系和考核办法,并勉励全体学员遵照培养计划好好学习,学业有成。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程杨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达了入选第四期青马培训班的喜悦心情。同时,代表新学员做出承诺,将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修养,明确个人责任,做一名党和国家真正需要的马克思主义者。
邹宏如副校长讲话。他勉励全体学员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要求全体学员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上做到知行统一,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精于思考,善于运用,敢于创新。
开学典礼结束后, 中南大学曾长秋教授以《开启“中国梦”的新时代》为题讲授第一课。他从“中国梦”的来源说起,梳理了中华大地自有文明史以来的发展渊源,进而又回归到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最后落脚于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内容丰富且引人深思,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