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副校长黎正稳为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0日 来源: 作者:

5月28日,副校长黎正稳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第四期培训班授课。校团委书记方琼带领171名学员进行了学习。
黎正稳副校长以《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为题,系统解读了人文素质的概念、内容和意义,深入剖析了我校大学生人文素质的现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广读书、勤动笔、有爱好、多参与、增信心”五点要求,为全体学员指明了加强人文素养的努力路径。黎校长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引用文化名人的趣闻轶事娓娓道来,讲课内容既充实又生动,让全体学员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教育。
课后,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典礼。
班主任陈仁凯老师从生源质量稳步提高、课程体系逐步完善、培训手段不断丰富三个方面总结了第四期青马培训班的工作。
方琼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沙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院第四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交通学院程启秀等30人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本期培训班从去年11月开学,历时半年,开设了五堂理论课程,举行了一次课后讨论,组织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规划展示馆,参与了我校“大学生科技立项计划”课题研究,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