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交通运输部专家为我校学生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李前

 

 

日前,我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课——交通运输部专家与长理学生骨干面对面主题交流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预算处处长陈冰波、科技司科技创新发展处处长汪水银、财务审计司资产处处长孙静、搜救中心综合处处长殷杰到场授课。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和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老师出席,我校第九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交通学院学生骨干近400人参加。

陈冰波老师以“中国交通融资:概览与挑战”为主题,为大家概述了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成就,并从融资的角度,以PPP模式切入,从特许经营模式、可行性缺口补助、政府支付三大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中国交通运输融资方面的基本知识。孙静老师作为我校95级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大家“脚踏实地、用心做事”,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利用创新性思维解决棘手问题;通过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养成善于学习他人经验的习惯。汪水银老师以《认清形势,协同作为》为题,为大家介绍了交通运输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情况,他从科技如何支撑大国建设、交通关键技术怎样实现突破、交通运输该怎么样创新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目前交通运输科技创新领域的重点工作情况,他特别强调,交通运输创新正在以要素驱动往科技驱动转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紧跟时代潮流,夯实专业基础,为科技创新做好准备。殷杰老师同为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他用三个生死抉择的感人事例介绍了服务于人民的海上搜救团队,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基础。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全面,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个人奋斗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交通强国建设的现状与未来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在报告会上纷纷就公司与工程管理方法、科技创新方向、国内外公路收费差异、新能源汽车发展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

谈传生副校长勉励大家,新一代青年学子要理解交通运输部专家们的一片苦心,进一步强化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历史进程中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自身斗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担重任。(文/李前 图/徐敏、冯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