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我校雄鹰班举办“向邹勇松同学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作者:刘起骏、文丽丽

C057

 

FE8A


B7F1

6月5日晚,校团委组织雄鹰班学员在创业园二楼举办了“向邹勇松同学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在观看视频《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计通学院团委书记潘枝花老师的故事分享中展开。潘老师说,“与邹勇松认识恰好一年,随着越来越深入的了解中,我对他,从最初的怜悯,到后来的震撼,直到现在非常敬仰与钦佩。”潘老师盛赞其为“高贵的灵魂”。

随后,雄鹰班同学从党性锤炼、思想指引、自强不息、奋斗拼搏、乐观积极、感恩社会等多方面,谈了对邹勇松同学感人事迹的理解,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纷纷表达了向邹勇松同学学习的态度与决心。能动学院李文豪同学说:“入党誓词,奋斗终生后面还有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邹勇松学长正是这样做的。”汽机学院王弘同学告诉大家他自2015年起至今已献血7次,他说:“去做一些与生命相关的事情,才能更加理解生命。我们应该更多的思考,对生命有什么样的期待,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电气学院安志洋说:“我是邹勇松学长带领的‘印了么’项目团队的成员,他从来都是嘴角上扬的微笑状态,工作都做在我们的前面,完全没想到他竟然是带着病带领我们搞研究。”计通学院的李子涵同学表示:“疾病和困难本身不可怕,取决于是否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他像是灯塔,告诉我们坚持。”

“他生活在暴风雨中,却活成了一道阳光。”

“我们身体健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奋斗。”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敢为人先、锐意进取。”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为社会做贡献。”

……

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作了总结发言,她从坚定理想信念的角度,激励大家成长为栋梁之才,勉励大家像邹勇松学长一样,坚定理想抱负、坚持奋斗拼搏、坚守责任担当、坚固本性初心。“雄鹰班不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社会需要胸怀天下、积极干事创业的邹勇松式青年,大家要多去问问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将来能做什么、现在做了什么。

                        (文/刘起骏、文丽丽 图/晏依妍 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