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国歌的力量——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期“雄鹰班”开展实践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5月22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期“雄鹰班”第一次实践拓展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学员来到田汉文化园参观学习,“雄鹰班”班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一同参加。

活动从微党课《国歌的力量》开始,学员们了解国歌的诞生,体会爱国主义和团结精神带来的奋进力量。一首湖南小调《相送》将一行人带入了情景剧《田汉与国歌》,田汉先生求学经历令人动容,与李大钊先生的时空对话让学员们深受触动。田汉先生以戏剧、文学为武器,为民族解放奉献一生。该剧让大家了解了田汉先生光辉的一生,更体会了国歌的深刻内涵,剧末现场齐声高唱国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学员们前往田汉艺术中心和田汉故居,重温入党誓词,了解辉煌历史。

   

本次活动学员们感受颇深。国歌创作历程催人奋进,传递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永恒的精神力量。学员朱远达表示:“每当国歌响起,我们都能感到国歌不懈的、持久的、始终相通的强大力量。”在新的历史阶段,长理青年也将勇担使命与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

                           

(文图/雄鹰宣传组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