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长沙理工大学“青马班”第三次理论课程:“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1118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第三次理论课程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本次课程由湖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牛磊教授主讲。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

本次课程围绕“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牛磊从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在哪里什么叫美好生活需要三个问题的深入解读剖析授课主题。他从疫情反复的严峻环境下,我们仍选择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原因、到达高质量发展的方法以及由谁来承担“美好生活需要”的希望三个问题进行解答。牛磊认为不论我们走哪条发展道路,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民生,尤其是美好生活需要。随后牛磊从数据出发,指出目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贫富差距过大,并提出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他强调实现“美好生活需要”的希望在年轻人身上。最后,牛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作为结尾,激励青马学员们不断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课程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于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还提高了学员们了解时事政治的热情,是一堂“干货满满”的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

电视画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房间里的沙发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彭一峰 图/刘霞 张哲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