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描绘长理青年鲜亮的政治底色——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作者:

101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于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校团委书记王学成等团委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致辞,他寄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要增强理论自信,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践行者;要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传播者。同时,他也强调,同学们要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用正能量辐射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追求进步,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往期学员代表,第十一期青马班陈若晨勉励学弟学妹戒骄戒躁、用心学习;投身实践、服务社会;广交良友、争做榜样。本期学员代表白小山,号召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补足信念坚定之“志气”、敢于斗争之“骨气”、本领过硬之“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长理共青团“阳光青年”的响亮代言人。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书记王学成以《做青年榜样 传青春力量》为题与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校团委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积极落实团省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将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突出“培养培训”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构建了网络青马班、院“青马班”、校“青马班”、“雄鹰班”四级培训体系。项目实施十一期以来,已形成以在校大学生骨干为主要对象,集入口管理、课程教学、实践锻炼、推介激励等为一体的完整工作体系,成为我校共青团组织彰显政治性特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重要工作品牌。

 

20211019140819_IMG_3321

 

2FE19DF67F176EFFBB9DC6C1A8275EFF

 

(文/赵倩男 陈璐莎 图/夏书林高月兰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