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高雅艺术节 > 正文

高雅艺术节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民族管弦乐专场奏响云塘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来到我校,湖南省大学生文工团民族管弦乐团为我校16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民族管弦乐演出。我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正校级督导员甘均良等领导出席。
演奏会在一曲欢快、喜悦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旋律中拉开帷幕,整个大礼堂顿时成为了华丽的音乐圣殿。炫丽的灯光挥洒在70多名身着素白流离裙的演奏者上,给人一种仿佛此地仙云环绕的感觉。当《十面埋伏》的琵琶曲奏响时,全场观众都仿佛进入到楚汉相争的战场,全场鸦雀无声,都在细细品味着“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的意境。《校园唱响》、《静夜思》等曲目依次上演,时而以乐声模仿诗歌朗诵和人声口语,带动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朗诵,音乐的魅力展露无遗。
随后,洪慧、陈世扬、李成红、颜碧波等青年歌唱家先后演唱了江西民歌《十送红军》、青海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哈萨克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湖北民歌《龙船调》、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等经典曲目,将现场气氛推上最高潮。
随着《古槐寻根》和《瑶族舞曲》的旋律落下,全场观众向演奏家们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