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高雅艺术节 > 正文

高雅艺术节

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武陵风韵艺术团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晚7:30,2013年“雅韵三湘——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专场演出在长沙理工大学大会堂精彩上演。此次“雅韵三湘——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艺术教育委员会、红网承办。莅临当晚演出现场的领导有: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付宏渊教授、副校长邹宏如教授、正校级督导柳见成教授及湖南文理学院校长魏饴教授、副校长龚作奇教授、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邹健处长等,他们与长沙理工大学两千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展演。
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成立于21世纪之初,是我省高校艺术团中的佼佼者,该团立足于湖南民族民间文化,创作了丰富的体现民族文化特色的优秀艺术作品,曾经在历届重要赛事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得到过包括央视、光明日报在内的众多媒体报道,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专场演出是今年唯一纳入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计划的地方高校艺术团。
展演在歌舞《鲜花盛开的校园》中开场,演出者通过青春靓丽的舞蹈和色彩鲜艳的服装使展演一开始就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力,青春风暴席卷现场。除了男声独唱、女声独唱、舞蹈外,汉剧高腔《茶马古道》、地方特色舞蹈《澧水船夫》、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地方特色合唱《武陵人家映像——刘海砍樵新唱》则用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方式向观众展现了湖湘文化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尤其是《澧水船夫》,演员粗犷豪放的原生态表演,生动地表现了澧水船夫紧张而激烈的劳动生活,该节目曾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演出结束后,记者在后台采访了《春天的芭蕾》的表演者胡剑老师,胡老师对我们说:"文理学院的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演出,我们通过精心编排、认真准备,希望能带给长沙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促进了两校之间的艺术交流,巩固两校长期友好合作的关系。同时胡老师也通过记者传达了对长沙理工大学师生热情欢迎的感谢。记者采访了观看表演的陈同学,他认为展演巧妙地将湖南文化融入到舞蹈等艺术表演中,不仅更易于观众对湖湘文化的理解,更增强了节目的观赏性,艺术表演水平很高。据悉,武陵风韵艺术团已在常德和湘潭大学各演出一场,24日晚还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演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