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高雅艺术节 > 正文

高雅艺术节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216A0

 

 

 

 

 


10月23日晚,由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项目-甘肃省歌舞剧院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我校云塘校区大会堂唯美上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蒋昌波与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黄立宏副校长代表学校与甘肃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张稷先生互相交换了礼物,并对甘肃歌舞剧院来我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

舞剧《丝路花雨》主要讲述了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悲欢离合,与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此剧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被誉为“活的敦煌壁画、舞动的丝绸之路、移动的莫高窟圣殿。”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华民族风韵的“千手观音”、婀娜多姿的“波斯舞”、敦煌壁画中的“飞天”、风情万种的“反弹琵琶”等经典造型先后亮相,彰显了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场视觉与精神的艺术盛筵。

舞剧演出前,校团委组织了我校艺术团舞蹈队学生与来访的甘肃省歌舞剧院舞蹈演员进行了互动学习交流。(文/万馨 图/郭一 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