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高雅艺术节 > 正文

高雅艺术节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元做客我校云鼎大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3月23日晚,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金元做客我校云鼎大讲坛,带来题为“赏戏剧艺术之美”的专题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在张金元话剧《望天吼》的经典片段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从戏剧编剧、导演、演员、舞美四大要素切入,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戏剧艺术的内涵及中国现代戏剧的发展历程,结合曾经出演的角色经历与同学们畅谈戏剧艺术中蕴含的人生哲学。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与张老师展开戏剧探讨交流,气氛活跃。整场讲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使师生对戏剧艺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张金元曾出演过多部影视、话剧作品,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中国话剧九十周年优秀表演奖、文化部全国话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优秀表演奖,两度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最佳男主角。此次应邀来到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讲座之外,还用三天时间现场指导了我校学生话剧排练,提高了学生话剧爱好者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