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十月诗会 > 正文

十月诗会

看诗歌尽显我们的校园传说——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十月诗会朗诵大赛暨颁奖晚会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11月2日晚7:00,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校2012年“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校团委全体老师出席。
红色大幕拉开,现场顿时安静,和着一段悠扬的小提琴曲,身着白色长裙的舞者开始优雅的舞动,晚会也随之开始。“爱国是诗,壮志是诗,青春是诗,未来如诗。”校学生会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为晚会开启篇章,赢得台下掌声雷动。随后,艺术学院,化学学院、文法学院、艺术学院以及城南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计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汽机学院这9个进入决赛的代表队伍依次进行了表演。

本次十月诗会朗诵大赛的主题为“校园传说”。艺术学院的《梦起设艺,一路有你》打响了本次大赛的开门红,取材于校友现已是知名漫画家夏达的成功故事,为同学们演绎了一个励志而又坚强的故事, “成为一个个不朽的辉煌”的呐喊抒发着学子对成功的向往与年轻人应有的自信;化学学院的《恰青春如梦》,以民乐伴奏《星月传说》引入朗诵,“来吧,少年”、“一起迈向前方”的呼喊展现出了年轻人在青春里勇于追求、敢于向上的澎湃热情;城南学院的《十年风雨,十年城南》在其十周年诞辰之际为我们带来了“城南传说”,歌颂了城南学院“桃李满枝,硕果飘香”的丰收成绩;经管学院的《经管,你好》用一个新生第一次走进校园走进学院的独特视角抒发了经管人立志成为一位“坚强勇敢的经管人”的昂扬斗志;文法学院的《百年风雨,校园传说》用深沉的音调诉说着文法人百年来的跌宕起伏。一张纸历经千年的洗礼,历经无数人的描绘,无数张纸正如无数文法人,他们等待着凝结成一本厚重的书,书写着属于文法人的传奇;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汽机学院、计通学院用独具匠心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掌声与喝彩。
本次诗歌朗诵大赛的完美落幕代表着本届历时一个月的十月诗会完美收官,十月诗会系列活动是我校一年一度的王牌活动,本届十月诗会分为原创诗歌征集大赛、诗歌抢答比赛以及诗歌朗诵大赛,每年反响热烈,提升了学校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全校青年学生奉献了一场文化的盛宴。诗会虽然结束了,但是诗的情怀将会一直在校园里激荡。
( 记者:陆佩仪 彭伊 秦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