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十月诗会 > 正文

十月诗会

“致敬·伟大的祖国”第十七届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11月22日晚7点“致敬·伟大的祖国”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届十月诗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团委书记王学成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一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诗会分为英雄诗篇不朽史章时代荣章三个篇章,诗会在化学学院的《铭故人山河,颂不朽新章》中拉开序幕,带领大家一起重温战争岁月,学习革命精神,致敬不同时代的英雄;能动学院《家国用诗篇形式讲述了家国情怀爱国之心数统学院《中国就在这儿》礼赞那些平凡岗位上为取得胜利默默坚守的普通人;汽机学院《星火岁月》讲述一个伟大政党星火燎原的故事,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燃起了满天星火,照亮了中华民族前的道路艺术学院《栉风沐雨扶贫路,春华秋实小康梦》致敬新时代脱贫奔小康的追梦人;计通学院《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中国奋斗过程中的重生与强大经管学院《时代中流,一苇以航》在改革开放吹拂下,中国重新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外国语学院《晨龙》歌颂了中华民族这条巨龙披荆斩棘,冲上云霄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  

诗会现场穿插了长沙理工大学阳光艺术团和阳光Radio精彩表演。阳光艺术团用舞蹈《一条大河》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阳光Radio朗诵《半条被子》用声音告诉我们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最后,诗会在《雨中即景》的歌声中结束。  

最终,艺术学院荣获本届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计通学院荣获二等奖;能动学院、数统学院、汽机学院、化学学院荣获三等奖。  

(文/万馨 图/何欣璐 张馨 黄梓讯 杨睿思 审核/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