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社团风采节 > 正文

社团风采节

我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面对面”暨学生权益工作师生沟通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文丽丽、黄俊毅



11月20日下午,机关作风建设“面对面”暨学生权益工作师生沟通会于二办公楼B区1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督查室主任刘安生主持,学工部、计财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和校团委的有关老师与3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沟通会。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主席李子涵介绍了我校学生权益工作基本情况,表示学生会将努力做好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随后,学生问题收集人逐一介绍问题内容,主要围绕与学生生活切身相关的问题展开,包括图书馆占座现象、基础设施完善、宿舍维修和水电缴费、安全出行、校园网使用等问题等,老师们也在现场逐一对问题进行了回复与沟通说明。刘安生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希望大家通过阳光服务平台、学生会等正常渠道反应问题;二是要求学生代表不但要做好问题的征集者,更要做好学校政策的宣传员。

学生代表在会后说:“多方联动才有助于问题更好解决,我们以前只是一味的强调有问题存在,甚至会埋怨学校解决问题不够及时有效。但学校很大,有问题存在也再说难免,不能及时发现也是可以理解的”“每个问题结束以后老师都问我们是否满意,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意见的重视”。

今年是机关作风建设年,此次会议由学生会发起、机关党委召集,是学校职能部门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转变工作作风的一次有效尝试,通过此次师生沟通会,学生不清楚的情况得到了了解,学生不理解的情况得到了解释说明。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学校对学生权益工作的关心,体会到了学校对解决学生切身利益问题的态度与决心,表示将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文/文丽丽、黄俊毅 图/何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