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自强励志之星 > 正文

自强励志之星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8年 “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团组织:

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向连续6年来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同学学习,特别是邹勇松同学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砥砺青春,迎难而上,勇敢承担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

二、评选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大学生自强之星”和“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三、奖项设置

    “大学生自强之星”奖1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10名。

四、工作安排

1、宣传发动

各学院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我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特别是邹勇松的先进事迹,在优秀人物的感召下,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并挖掘、推选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

请各学院12月25日前按分配名额(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材料,有特别突出的可以多报。材料包括:《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表》(见附件2)、个人简介(400字以内,模板见附件3)、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个人生活照2张、获奖及媒体报道佐证材料。个人简介及事迹材料格式要求:标题宋体(简体)小二号字(加粗),正文仿宋小四号字,1.5倍行距。纸质档报送至二办B102,电子档打包发至xxsh_sjb@126.com

2、线下展示。各学院12月31日前制作本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展示海报(校团委提供统一模板),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发至xxsh_sjb@126.com。线下展示将于20191月3日—10日进行。

3、校级评选

师生投票:投票形式为网上投票,在阳光传媒主页开辟长沙理工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专区和网上投票通道。

专家评审:专家评审团根据候选人材料进行评分排名。

校团委根据先网上投票后专家评审的原则,评出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及“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其他事宜

1、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志工实践办公室,由刘仁老师负责活动的实施。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学习,通过推荐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方式,用自强励志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感染、教育、激励全体学生。

3、学生个人或团体在本次推选、评选中出现的徇私舞弊现象,一经发现直接取消评选资格,并视情节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

1、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表

2、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名额分配表

3、长沙理工大学“自强之星”报送材料电子档样本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