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自强励志之星 > 正文

自强励志之星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9年 “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团组织:

进一步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充分挖掘直面困难、追求卓越的学生榜样,树立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引导我校学生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9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至2019年12月

二、评选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大学生自强之星”和“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三、奖项设置

“大学生自强之星”奖1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10名。

四、工作安排

1.院级推选

各学院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我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优秀先进事迹,在优秀人物的感召下,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并挖掘、推选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

请各学院12月15日前按分配名额(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材料,如有特别突出者,可适当增加名额。材料包括:《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表》(见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附件3)、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获奖及媒体报道佐证材料。

事迹材料格式要求:标题为二号方正小标宋体简体。正文为三号仿宋GB2312。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为楷体三号GB2312;三级标题为三号仿宋GB2312(加粗)。纸质档报送至学活A318办公室,电子档打包发至xxsh_sjb@126.com

2.校级评选

校团委将组建专家评审组,根据相关材料,评出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及“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五、其他事宜

1.各学院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学习,通过推荐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方式,用自强励志典型人物的事迹感染、教育、激励全体学生。

2.学生个人或团体在本次推选、评选中出现的徇私舞弊现象,一经发现直接取消评选资格,并视情节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名额分配表

          2.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表

          3.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