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自强励志之星 > 正文

自强励志之星

我校两名学子当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计通学院蒋利杨、水利学院唐佳在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蒋利杨,男,汉族,中共党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5842部队,政治立场坚定,军事训练突出,多次荣获“训练先进个人”、“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勤奋学习,自立自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校十佳大学生等60余项校内外荣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起“松墨志愿者信息发布平台”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小时,荣获各类优秀志愿者称号十余次。现已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继续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相关事迹被央视新闻、解放军报等多家央媒报道。

唐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她筑牢信仰根基,立志把青春安放在基层的沃土里,奉献社会,入学以来坚持用专业服务社会,积极寻求校地合作,推动多项实践项目落地,爱水护水的足迹处处可寻,用行动守护一江碧水,投身志愿服务,累计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敬老爱幼等服务时长600余小时,开展志愿活动30余次。获全国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各类奖项40余项,相关活动及个人事迹被人民日报、红网、新湖南、祁阳共青团等社会媒体报道10余次。

我校已连续10年不断线挖掘和培育出19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通过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号召我校广大学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努力成为 “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有为青年。

(文/刘仁  审/陈璐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