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挑战杯

我校举行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云塘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学成、评审专家、参赛项目团队及近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决赛。

17835

    本届竞赛“挑战杯”入围校级决赛的作品有81件,涉及科技发明、哲学社科、自然科学等多学科。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海报宣传、作品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多角度介绍了作品构想、设计、成型和用途。评审专家针对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进行现场问询,结合项目申请书和汇报人的表现,在选题、写作规范、现场表现力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针对学术作品的理论分析框架、实证研究方法、调查问卷设计指标依据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竞赛,自己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第一课堂专业知识的理论认知,也实现了专业知识在第二课堂的实践体验,更磨炼了迎难而上的决心和斗志。

    此次竞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钱国平多次询问竞赛情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各学院广泛动员,师生们积极参与,校团委把“挑战杯”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拓展延伸和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加强学生参赛的过程指导,进一步提高育人功效,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12876

(文/万馨 /胡非凡 杨睿思 高月兰 /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