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防风险 守底线 保安全——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及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11日 14:21 来源:国资处

 

为贯彻落实201911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21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及工作会议。校长曹一家,副校长黄立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院领导以及实验室主任和危化品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学校聘请全国爆炸物品公共安全教育训练专家、现任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级警长屈建文,天心公安分局治安一大队分管负责人陈行作危化品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宣讲。两位专家分别从易制爆、剧毒化学品的储存要求,如何进行治安防范以及应当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全面的宣讲。

会上,国资处处长庄创奇通报了前期天心区公安分局对我校提出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仓库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意见,汇报了学校目前已采取的整改措施,并强调构建富有特色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必须着力贯彻好两项原则、做到三个到位、强化三个意识、完善三大制度、落实六项任务

曹一家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危化品安全管理事关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他指出,学校要把安全生产纳入对各二级单位的年度考核工作,实行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各相关学院和责任单位要充分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危化品安全管理。他要求各学院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按标准按要求进行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前,针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危险化学品仓库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曹一家主持召开了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事宜。副校长黄立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化学实验中心、危化品仓库调研督导,要求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安机关提出的整改意见整改到位。

 (文/  刘雪莲  /庄创奇)

上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第十三届“人文杯”篮球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