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省高校第十三届“人文杯”篮球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12月11日 09:20 来源:

125日至8由我校文学与新闻学系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文科院系专业综合改革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暨第十三届人文杯篮球赛在云塘校区举行。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湘南学院、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1所省内高校的人文学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6日上午篮球赛开幕式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举行,11所高校人文学科的队员、教师代表以及校内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届篮球赛分小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共21场比赛,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我校文学与新闻学系摘得桂冠,亚军是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季军其他参赛院校获得优胜奖。

2007年到2019年,湖南省人文杯篮球赛已经走过十三载,大赛组委会主任、湘潭大学教授季水河这样谈起球赛的由来:最初是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校的教授倡议共同举办人文杯篮球邀请赛,同时启动专业和学科建设,首届比赛于2007年在湘潭大学举行。季水河表示篮球的发展是由少到多、由弱到强,如今已涵盖省内不同层次的学校,相信未来参加的学校会越来越多,交流层次、范围会更广泛,对湖南省中文学科建设、新闻学科建设乃至整个人文学科建设都会起到更大推动作用。

”“交融伴随着篮球赛的进行,6日晚举行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文科院系专业综合改革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各参赛单位领导和学术骨干,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湖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学位点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第十四届人文杯篮球赛确定由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承办。在闭幕式上,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我校文学与新闻学系成松柳教授将会旗传递给下一届主办方代表荣斌教授。至此,第十三届人文杯篮球赛终告一段落,但传承的精神将不会谢幕。

(文/贺文静 图/刘雅琪  审/周云鹏)

上一条:防风险 守底线 保安全——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及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批“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