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病毒 同舟共济克时艰——致全校师生的公开信

2020年01月27日 18:18 来源:

 

全校师生员工: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目前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疫情还在肆虐,挑战还很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危害,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会议与文件精神,现就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时刻保持政治定力

这次抗击病毒工作不是一次简单的防疫工作,而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众志成城,积极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抗病毒、共克时艰。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定取得抗击病毒、消灭疫情的胜利。

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生命重于泰山,健康高于一切。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按照卫生部门的专业指导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去公共场所一定佩戴口罩,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重卫生保洁,保持健康心态,降低感染风险。

三、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学校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了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我们要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坚决执行,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告知所有学生不提前返校,自觉遵守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做好疫情预防。从疫区回长的人员,要请及时与居住地社区或校医院联系,主动配合做好登记工作,以便获取健康防病服务,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并尽快就近前往综合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天心区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区解放西路 61 号>、长沙市第三医院<天心区劳动西路 176 号>、长沙融城医院<天心区中意二路 903 号,24 小时接诊>)就医。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与本部门、校医院或学校值班室联系,值班室24小时电话:84480120(金盆岭)、85258120(云塘)。

 

                   长沙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