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31日 09:16 来源:

 

1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第三次专题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湖南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再落实。会议由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  

会前,校领导分别到云塘、金盆岭两个校区校门、校医院、宿舍等疫情防的主要控场所进行了督导查看,详细了解了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会议认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做实防范举措,压实防范责任,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调整长沙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担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学校防控工作的总体协调和调度;决定立即结束党政领导干部假期轮休,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于1月31日前返校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以“一切遵照中央、省委部署,一切有利于师生健康”为原则,果断采取措施,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对校园全封闭管理、疫情信息采集、学生管理、疫情隐患排查、重点场所消毒、权威信息发布、应急物资采购、师生生活保障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并要求各分管校领导牵头负责落实。

付宏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指挥上要科学规范,措施上要坚决有力,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坚决落实和加强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师生安全高于天、守土责任重于泰山的信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团结一心、敢于担当作为,勇立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及时到岗到位,坚决将防控措施做细做实,不留死角漏洞,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长沙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校内各单位分工方案及联动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分类指导防疫工作。学校各单位迅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师生下发了《关于落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关于学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致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各部门相应出台了加强校门、校园、房屋及场地管理的系列通知,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发布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推送文章100余条。各学院相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学院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实行条块分割管理机制,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文/喻玲  图/肖寒  审/邓崛峰)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病毒 同舟共济克时艰——致全校师生的公开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