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首批40余万元爱心捐赠款物抵达湖北

2020年02月28日 10:11 来源:工会

 

227日上午,一辆车身贴着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爱心捐赠”“湘鄂同心,共抗疫情字样的加长货车,装载着20多吨价值20.5万元的优质脐橙,通过绿色捐赠通道抵达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和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这些脐橙将分发给两所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随车抵达的还有20万元现金,将用于两所医院购买医疗物资。

这是我校教职工爱心捐赠支援战一线的第一批款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在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工同心战,鼓励大家以多种形式支援疫情严重地区。

215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联合发起爱心捐赠倡议。倡议一发出,立即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在我校开通的爱心救助基金捐赠平台上,捐赠笔数和捐款金额不断增长,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一湖两岸,湘鄂一家”“我为医务工作者添维C”……后台留言也不断增多,但留名的却很少。短短7天时间,全校教职工共2290人参与捐赠,总金额达404157元。

还可以为抗疫做点什么?我校党员干部冲在前面、争当先锋,积极捐款、捐物、筹集医疗物资驰援湖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黄戡老师,主动担当所在小区的抗疫志愿者,自费向社区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020元。得知学校发起了向湖北爱心捐赠的活动后,他又毫不犹豫地捐赠了1000元,同时为资助湖北籍优秀贫困生专项捐款12020元;

交通学院李利华老师是湖北省红安县人,疫情刚爆发时,他向家乡捐款2000元,并组织捐赠1000N95口罩。学校组织爱心捐赠活动后,他又再次捐款1000;

法学系总共有35名教职员工,除了罹患重病多年在家病休的几个特困教师外,其余30位教师全部参与了这次爱心捐赠。法学1802班的刘涛同学执意将自己的2000元压岁钱捐赠给湖北……

病毒无情,长理有爱!参与捐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就一定能让神州大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文/郭剑 喻玲 郭湘洪   /刘军   /邓崛峰)

上一条: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发布!我校位列全国69位 下一条: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公布!我校位列全国52,地方高校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