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0日 17:12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519日上午,我校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副总经理陈广森、陈彬、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蒋昌波,校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交通、土木、水利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曹一家主持。

付宏渊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中铁五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的骨干企业,是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成长平台,希望中铁五局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提升。 

 

徐中义介绍了中铁五局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铁五局和长沙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长沙理工大学进一步与中铁五局深化交流,输送更多优秀专业人才,特别是高学历人才,支持推动中铁五局发展。他表示,中铁五局将大力支持长沙理工大学的科技攻关、学生培训实践等工作,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在科研和技术上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郑健龙在座谈中表示,中铁五局是交通领域资深的企业,长沙理工大学长期为交通行业培养人才,双方交流合作一方面可以促进企业发展,一方面也让学校人才培养更加适应市场需求。他认为,国家提出“交通强国”战略任务,双方要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携手为国家交通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晓辉在交流中介绍了中铁五局的发展历史和企业现状。他指出,长沙理工大学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人才又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当前,中铁五局正处于战略转型的高速发展阶段,需要更多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他希望双方在签订战略协议的基础上,开展全面合作。

 

曹一家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与中铁五局的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以具体合作内容为抓手,扎扎实实地推动双方合作出实效、出成果。 

陈彬与蒋昌波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开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全面、多元化的合作。

会后,徐中义一行实地参观了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实验室和风洞实验室。

(文/刘燕婷  /刘飘逸  /曾祥君)

上一条: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局长向世聪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长曹一家带队看望长沙创业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