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大学校长进中学”我校授牌宁乡市第一高级中学卓越生源基地

2021年03月17日 15:13 来源:招就处

316日,校长曹一家,招生就业处及招生宣传组成员一行8人赴宁乡一中开展大学校长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与宁乡市、宁乡一中相关领导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紧密衔接、新高考改革等相关话题。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奇,宁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欧正坤,宁乡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欧阳才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宁乡一中党委书记蒋鹏海主持。

陈德奇致辞,对学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20116月,我校与宁乡一中建立了紧密的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理念上相互认同和逐步衔接,实现了教育共赢。宁乡一中为我校持续输送了一大批杰出学子,近3年共有185名学子考入长沙理工大学,录取人数名列我校生源中学前列。曹一家代表学校授予宁乡一中 “卓越生源基地牌匾,欧阳才敬赠长沙理工大学最受学生欢迎高校牌匾。

曹一家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奋斗之志的励志讲座,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激励中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追求卓越,要有强国志,立志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要有爱国情,锻造奉献报国的优秀品质;要有报国行,努力学知识、敢于有梦想,将报效祖国和实现自我结合起来。在如何选择大学与专业,如何将专业选择同国家发展相结合,如何权衡就业与考研等中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上,曹一家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解读。对于大学专业选择,他以自身的成长为例,专业选择应在未来二十年内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中选择,与国家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最新变化相契合

名校直通生、知名学者、大学校长……成为了本场讲座的诸多关键词,曹一家以幽默的语言、亲切的笑容、真诚的互动,赢得了学生们的满堂喝彩。

最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作了题为湖南新高考与高考志愿填报的专题讲座。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和省内优质生源中学交流与合作,开拓思路,深化成果,进一步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的紧密联系。

(文/  马建婧   /曹瑛)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以高素质师资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综述 下一条:我校召开统战协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