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青年讲师团做客“研究生云影讲坛”

2021年04月24日 12:15 来源:研究生院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年!423日晚第十三届研究生云影讲坛暨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走进长理宣讲会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常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彭德怀纪念馆宣传教育员何杰,中建五局材料员、2020年援建武汉雷神山建设者之一代春燕,湖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李亚芹,我校博士生邹勇松4湖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作宣讲。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及百余青年学子到现场聆听。

4位湖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从不同角度结合亲身经历,引领长理师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宣讲会上,一个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故事深深震撼了广大研究生们的心灵,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何杰生动述说了志愿军英雄罗盛教舍己救人的青春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罗盛教的青春之光,也对跨越民族和时空的国际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邹勇松虽历经病痛磨难,却一直坚持世界以痛吻我,我偏要报之以歌的信念。他说,永不向逆境屈服,永远坚守无私无畏的红色初心,他以亲身事迹启迪在场青年,应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代春燕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志愿者,与青年学子共谈援鄂经历,勉励学子们扛起重任,成为国家脊梁,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李亚芹以湖湘文化与中国共产党事实求是的思想路线为切入点,依据党史,从源、承、立三角度阐述了实事求是思想的转变。她寄语青年学子们,要求实务实,从毛主席的一生和湖湘革命事迹中汲取思想精华,做不负韶华的时代新人。

台上讲师声情并茂,台下学子聚精会神。观众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争先举手,希望获得与讲师团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其中不少同学对邹勇松博士与病魔对抗的经历表达了敬佩之情,并和其探讨逆境中坚定初心和信念的方法。

最后,在场嘉宾与长理师生一同起立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歌声飘荡,将宣讲会传递的精神再次升华。

本次湖南青年讲师团来校宣讲,是我校研究生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坚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学校希望通过活动激励广大研究生青春向党,努力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奋进者、奉献者、开拓者。

(文/  尹颜悦  /田上)

 

 

 

 


 

上一条:《大地颂歌》在我校举行长沙校园首映式暨红色电影党课 下一条:我校6位学者入选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