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斩获佳绩

2021年04月25日 14:51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现场

 一等奖获奖作品:热能驱动车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的2021年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长沙学院举行(其中有两个赛项在我校举行)。此次竞赛全省共计32所本科高校的333支参赛队参加,参赛学生及老师达1700余人,是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我校参赛代表队荣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7个,获奖总数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一。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三大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在校本科生,实行校、省、国家三级赛制,每届赛期两年。

本次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设置的比赛项目有: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智能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智能配送无人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企业运营仿真和工程场景数字化等赛项。

本次省级赛制由以前2个赛道4个赛项增加为3个赛道11个赛项,且每个赛项的竞赛难度跨越式提高。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专业理论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取得更好的成绩,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们提前半年就开始积极谋划。202012月,组织了校赛,共14个学院和城南学院共181支参赛队54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等3个赛道11个赛项的比赛,遴选出23支队伍角逐2021年的湖南省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省赛赛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们连续几个月放弃休息日,利用各种课余时间合力完成了竞赛命题的解析、讨论解决方案、参赛作品结构设计、编写程序、参赛作品加工制作、装配和调试等工作,终于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文/  向青青  /刘志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下一条:《大地颂歌》在我校举行长沙校园首映式暨红色电影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