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04月28日 16:12 来源:教务处

428日,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左清,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副处长周军、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张琳及省内20所院校分管领导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刘朝晖等20所院校代表依次汇报各个学校本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相关进程,对组考、命题方式、保密工作及考试时间等重要事项作了重点说明。

结合各院校汇报情况,周军指出,要提高对专升本工作的重视程度,专升本工作要由校长、书记亲自抓;加强考试监管,强化监考人员履职;设置专人专线,对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相关信息进行解释说明。

曾力勤指出,要站在国考层面看待专升本考试,学校要充分引起重视,要完善保密制度、阅卷、查分程序等环节的相关制度政策。

左清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院校前期为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强调,专升本招生工作是普通高考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专升本扩招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她指出,下一阶段,各院校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对照相关文件,细化招生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做到周密细致合规;压实责任,各负其责,落实保密制度,加强命题管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完善考试全流程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确保考试的安全和公平公正;严肃招生纪律,严格执行招生规定和招生章程,杜绝招生考试中徇私舞弊和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招生考试工作的平稳顺利完成。 

(文/刘应好   /刘飘逸   /陈瑜)

上一条: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召开后勤工作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