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凯旋举行欢迎座谈会

2021年05月09日 15:11 来源:

58日上午,根据湖南省统一安排,我校驻新宁县枧杆山村扶贫工作队正式撤队回到学校。学校举办欢迎座谈会,校纪委书记徐桂林,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及枧杆山村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作了汇报。“三年多的扶贫工作,是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一生最伟大的荣耀、最宝贵的经历、最难忘的不舍。”宋刘斌回顾了扶贫工作队11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总结了学校为枧杆山村的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回忆了与枧杆山村父老乡亲一起奋斗的美好时光。他感言,扶贫工作队克服的每一个困难、取得的每一个成绩、获得的每一份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学校各个部门和学院的全面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全力以赴,离不开枧杆山村全体父老乡亲的理解和支持。

枧杆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杨忠祥发言。他表示,此次带领村两委和村民代表送扶贫工作队回学校,是受全体村民所托感激学校三年的帮扶工作。正是有了学校的全面帮扶,枧杆山村才能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文明乡村、示范乡村,才能开创出走在乡村振兴前列的大好局面。之后,他代表枧杆山村为学校送上了精准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

徐桂林作总结讲话。一面锦旗,见证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历史时刻,是村民对学校帮扶工作的最大肯定,也寄托了村民对学校在乡村振兴中新作为的深切期盼。他表示,锦旗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感情,承载了学校和枧杆山村之间的深厚情谊,是学校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是村民对扶贫工作队三年艰辛付出的最好褒奖。他坚信,有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枧杆山村父老乡亲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是红彤彤的。

他强调,宋刘斌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扶贫工作队的荣誉,更是全校师生的荣誉。他相信,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场能载誉归来,也一定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新的作为。他希望,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能够再接再厉,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驻村积累的精神财富化作奋发前行的动力,继续在践行三高四新湖南战略、决胜长理“百强”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彭怡峰  /李泰儒  /宋刘斌)


上一条:夺冠!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落幕 下一条: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