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出席我校“水利特岗生”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06日 17:13 来源:水利工程学院


65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人事处处长唐要善,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出席我校水利特岗生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水利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水利特岗生参加,仪式由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

会议播放了《我是水利特岗人》视频,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水利特岗生的培养情况,全方位展示了学校教育引导学生汲取思想伟力、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专业认识和强化责任担当。

钟再群充分肯定了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足湖南,积极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深度参与湖南发展实践中抢抓发展机遇,为湖南水利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钟再群表示,湖南省水利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实施水安全战略,着力提升防洪、供水、灌溉和河湖生态协同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当前我省正由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迈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盼望更多的水利人才,期待学校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将国家相关政策、新时代水利精神等融入水利特岗生的培养环节,引导学生了解基层水情,为构建湖南水网提供人才支撑。他寄语全体“水利特岗生”要有视野、有使命、有作为,为湖南水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蒋昌波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水利特岗生学生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学校将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以增强水利特岗生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为目标,按照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特质人才标准,引导水利特岗生扎根基层、建设基层、服务基层。

唐要善为水利特岗生代表颁发阅读卡,并勉励其加强学习、增长本领、习得技能。

水文特岗2020级1班罗筱翔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肩负起爱水、为水、强水、兴水责任使命,发扬水利特岗生特别能担当、特别善务实、特别精钻研精神,深学治水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湖南省第一批基层水利特岗计划的开拓者、奋进者。

最后,全体水利特岗生集中宣誓,将秉承校训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校期间扎实学习、积极实践,努力为湖南基层水利事业力建新功。

会后,全体学生集中参观了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并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文/  刘灿  王正博  /喻玲娜)

上一条:我校赴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开展科研管理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彭琼英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