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1年06月15日 09: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日,第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圆满结束。我校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王曦瑶、2019级翻译专业本科生黎泽萍,在外国语学院王浩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扎实的思辨能力,荣获该项赛事全国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已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自2018年起,我校英语类专业大学生连续3年(2020年停办)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全国总决赛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本届大赛共分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决赛3个阶段,自20213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上千名大学生参赛。王曦瑶、黎泽萍两名同学经过地区复赛选拔,以华南赛区亚军的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决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我校参赛选手与全国各大赛区选拔出的127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两天八场的高强度循环赛终获胜出。

近年来,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先后于2019年、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外国语学院切实加强对学生学科竞赛指导,专门成立学科竞赛办公室负责学生英语类竞赛的组织培训工作,大力支持学生竞赛团队发展,积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和专业培训,学生先后在全国全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等各类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多项奖项。

(文/张志武   /黎泽萍   /段胜峰)

上一条: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在湖南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