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畅谈成长收获 献言学校发展: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1年06月18日 17:34 来源:学工部


6月18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刘朝晖、钱国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各个学院的25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衷心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即将前往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母校永远是长理学子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期待同学们捷报频传。”“同学们对学校还有什么期待和要求,学校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请同学们畅所欲言。”会议一开始,曹一家就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谈,鼓励学生代表对学校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

感恩”“奋斗”“成长”“初心”……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成长收获、感恩师友教泽、共话美好未来,并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组织开展了阳光夜跑活动,效果非常不错,但是如果在操场运动的同时播放音乐,可以更好地激发同学们运动的兴趣。”来自交通学院的丁同学说。“你的这个建议非常好!”曹一家表示,“请校团委和相关单位认真考虑同学们的意见。”

当听到来自计通学院的学生代表讲述自己考上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主要得益于大学四年在实验室的坚守和老师们的指导时,与会老师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曹一家指出,“这是学校应该做的,学校就是要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育人环境。”当听到建筑类专业学生反映金盆岭校区打印店打印专业制图效果不佳的情况,曹一家立即表态相关部门要解决好学生专业学习需求,为学生专业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得知实验室一些设备更新换代较快,刘朝晖表示学校正在组织相关部门摸排学院实验室情况,将尽力为学生实验创造更好的条件;大学时期作为学校民兵连队员的张同学,十分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磨炼自我、提升自我的优质平台,希望学校更加注重民兵连的建设。钱国平充分肯定了民兵连的同学们对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将不断加强民兵连建设,把民兵连打造成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同学们对学校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在这里提出来。”听到师长们亲切的话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这是我刚通过手机征集到没有参会同学的意见,是关于当前女生就业压力较大的问题”。一名女性毕业生代表举手反映。曹一家立即表态,学校不会放弃任何一名学生,一定会创造一切条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平台。“暑期期间,我将与其他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就业单位和校友,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如果大家在学校学习生活时遇到了困难,请第一时间告诉我,学校将尽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做好记录,并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一家要求各部门要落实好“为民办实事”要求,跟进解决好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曹一家指出,全体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重要嘱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他祝福2021届毕业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走好未来人生路,并勉励全体同学树立远大志向,扎根岗位奋斗,持续关注母校,在新的工作岗位或求学道路上践行好校训精神,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会上,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长理特色文创纪念品。

(文/曹婷  /李泰儒  /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副校长曾祥君出席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